Sunday, March 11, 2007

狙擊手

一間寄宿中學也只不過是現實社會的簡化版, 不管是辦工實還是學校, 還是有很多利益關係, 學業上的競爭, 每組YE之間的'商業秘密', 精讀甚至補習中都充滿著比較A君總是擔心B君的notes 比我多, 做的pp比我多, 自己就蝕了底一樣。

當然, 中間還是有著狙擊手的存在。

昨天在dining room 正在談得興高彩烈的時候模糊中覺得有人用指甲在我的臂上篤我..正當正在談話是原因也就沒有回頭看看是誰這般惡作。 怎料那隻手指竟沒有停下, 還在篤。一回頭, 原來是大我一年的S君, 雖說以前大家是同house的, 都是mount。但與S君不同級的關係, 向來也沒有兩句, 彼此知道大家的名字就是了。

說開S君, 就想起了一些有關她的事。

(一)
當我L5初來這學校的時候, 當時還是開學不久, 對這裡還不是太熟悉, 因著practise room 被人用了, 於是我走了到Rayll side 的一個kitchen練笛... 本應無事, 可是不久後S君就探了頭進來廚房說我很吵, 礙著她讀書﹐ 要我去別的地方練, 總之就別要吵著她。當是還是新豬肉別無選擇下只好走了﹐路經duty room的時候碰見了暴肥(當時的house misstres)和 freddie。 她們見我拿著支笛走來走去的就問我在幹什麼, 我也就如實相告說給S君趕走。 這樣就向暴肥告了一狀。而且同樣是高我一級的Freddie很好人的offer 借我她的房間來練。自此就跟freddie熟了起來。U5後不見她回來﹐ 不知她還是怎樣。

(二)
這個沒有甚麼特定的發生時間﹐我也不知道這是從那時開始的。
老早從L5 學期頭開始每當S君看見我的時候她總是以一副自覺很高傲的樣子回報﹐ 在house, 學校碰面也好﹐ 只是一個簡單say hi﹐她也總是用一個藐視的眼神看我﹐也不會回禮或是怎麼。到現在也還是。數天在dinning room 看見了還是這樣。
久而久之也就沒理她﹐ 看見也不會怎麼打招呼﹐ 她到了greenslade後就更加少見面了。

可是到現在﹐ 我還是想不出3年前身為一個新生做了甚麼事得罪了她。
死因還是不明。


好﹐越說越遠了...說回正題。
被她用指甲篤完後回頭她就告訴我她想跟我換下星期的AB exam時間。原因是她考試當天她有trip﹐不能在當天考試。當時我立刻心想你不是應該自己早告訴Brennend要他編你在星期五的嘛?! 現在timetable 都編好了你才要別人轉?!
要換我本是沒甚麼所謂的﹐可是一問之下她跟我要換的是星期四的4點鐘﹐早了一天也算了﹐最弊的是4點鐘﹐不單是我最討厭的時間﹐還是當天的最後一個!!
當你是最後一個的話壓力不會比考第一個的少﹐因為你知道個examiner也是在這個時候最grumpy 的!! 說穿了examiner也是人﹐ 比著你你困在那房間工作了一整天你還是會累會悶的。
更何況我的考試 time slot 是特別request才得到﹐要換成這般爛的time slot我也沒這般笨吧?!

你考不了試與我無尤﹐誰叫你不早出聲更何況你從來都用那副看不起的樣子看我﹐你發爛渣用re-schedual 來壓我是不管用的。這也是我近期發現的現像: 很多人你求於他人的時候﹐都老逢的把別人當作必定幫手。他願意幫你可能也只出於好人/你是他的友好/你有利用價值﹐撇除利益沖突和友誼不談﹐其實別人可以不幫你的。

特別是當你一向跟那人沒甚麼交情的時候。

我一向不做蝕本生意的﹐這次我讓你﹐借黃藥師的那句﹐

我,雖然一向是一個普通不惹事的學生,但不諱言,也是一名優秀的狙擊手。

那一鎗,我一定會還的。

1 comment:

Mugen C said...

出外留學,令我真正體驗到人性的醜惡;我的一個老死為了自己的利益,「好兄弟」這三個可以完全拋諸腦後,之後我唯有自己反省一下,並明白到路是要自己去走,太被動只會最終令自己成為「受害者」,做一個良善的人是應當的,但不要讓這成為你的「最大弱點」,不要成為一頭被吞吃的「紙鱷魚」!

M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