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07

大獲喇!

我平時有一隻 外置的250 G hdd 平時用來放劇集, 相片( C drive 只有40G 跟本放不下 ) program installation files 和back up 等作後備一用 買了才剛好一年, 因為是舊年復活節時在日本買的,

可能是上個禮拜跌過2次的關係...最近這隻external 250g hdd 都好像很吵

當我昨晚用 acronis true image home back up C drive 到external 的時候寫了一半竟然就停了.... HDD還發出怪怪的click click 聲...
心想把backup 暫停了才說吧, 怎料搞多兩搞連電腦都當了, 按power button 也沒了反應 最後還要hot plug 整隻hdd後才能把電腦關掉...restart 後再試了一次back up, 但還是這樣...甚至連read hdd 裡的 files都有問題 於是暗叫不妙, 趕快把傳在hdd裡的相片都抄到 notebook 的 C 中... 一抄就不得了... 每個folder 平均都有1-2張相抄不了 經過一輪搶救...張十多GB有用的data 都抄得嘅就抄 現在 電腦的 C drive 只剩下2.5G 也沒有....

到我把80%的照片救回的時候也差不多清晨3點了 於是run了 HD tune 的 health check 就由著電腦自己慢慢scan 就去睡了

6點多起了床 看看電腦scan 得怎麼樣
哇 不得了
承如所見, 出來的結果是滿堂紅, 真的嚇了一跳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今早起來還是繼續嘗試抄回昨晚抄漏了的好些相片 經過點算, 5千多張相中暫時只有8X張找不回, 損失還不是嚴重 謝天謝地我沒有把相片以外其他重要的東西放進去 而且損失也只有8X張而已 可是裡面的grey's anatomy, prison break 等就不知會怎樣了.... /_\

現在在用這個R-Studio 的program (某個阿水 在google 找給我的 萬分感激!!) 嘗試找回bad custer 裡的檔案.... 看看怎麼樣了....初步看來的確找回了一些 corrupted 的照片 (有半張也總好過沒有) 由下午到現在只是scan 了如下圖所見這麼多..... 不知道2天會否scan 完 T_T 若果還有相片recover 不了的話 我還會用pc inspector file recovery 試一試的.....(又不知要scan 多少天了 /_\ )

真的很意外只有一年的時間已經可以被我弄得如此滿堂紅.........說實的這隻hdd 也很少用... 只有back up, 看戲時才會插上....................使用率很低的呢.....

各位若是有甚麼好的recovery sw 的話就請告知小妹...感激不盡....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