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5, 2007

毒男與港女的一番對話

罕見的在高登看見一編蠻好的文章(其實是honey叫我看的), 竟是由高登人所寫
看頭真的開得很好...可釋結局有點爛尾...我想沒心機再寫吧?


毒男與港女兩人是同班同學,對於生活,兩人簡直是差天拱地的不同。



每天循規蹈矩地上學,放學後便步行回家打開電腦上網,愛情是遙遠星空傳送過來幾萬光年前的星光,這就是屬於毒男的生活;相反地,上學不忘炫耀一番身上的名牌,每天放學後都有不同節目的拜金生活,愛情是向有錢男生扭動性感的身軀加幾下妖艷的擠眉弄眼,這就是屬於港女的生活。



然而,每次當港女完成每天的玩樂節目表,深夜回到家裡上線,MSN總會看到毒男在另一方亮起上線的綠燈;於是她的MSN沒有其他人上線的時候,偶爾會找毒男聊不同的話題,對方也會主動找她聊聊。



久而久之,兩人透過MSN而加深了對雙方的暸解,毒男看港女果然是物質萬歲的港女;港女看毒男果然是御宅萬歲的毒男,所以他們在現實生活中依然沒有兩句,但奇怪地沒有拒絕在網路上的交談關係。



老套說句,他們是站在永不相交的道路上,但兩條目的地迴然不同的道路卻可憐地處於平行狀態。



某晚,港女如平常在凌晨兩點多才回到家裡,打開MSN上線看見毒男,兩人又開始聊起來,不經不覺大家聊起對方。



「你們毒男為甚麼總是交不成女朋友?」港女從浴室走出來,在鍵盤上問道。



毒男想起之前曾經在網上討論區答過這道問題,便很簡短地回答:「因為他們總是對女性充滿遐想。」



「因為這樣所以連朋友也做不成嗎?」港女問。



毒男無聊地蹲在椅上練練腳力,在黑暗中面對著發光的屏幕:「嗯。」



雙方在MSN的聊天視窗裡寂靜了一段時間。



「那麼你對我也有過這種遐想嗎?」港女在電腦面前笑笑,故意發放一下曖昧的氣息讓毒男緊張一番。



如她所料,毒男在一段時間後才傳來訊息:「曾經有,現在沒有了。」



雖然一切是在港女掌握之中,但答案還是讓她不禁追問原因:「為甚麼?」



「因為我知道這是沒有可能的事,所以決定遏止這種遐想的蔓延。你太拜金了,根本不適合我,或者說不適合任何認真追求愛情的人。」毒男在另一方答道。



「認真的愛情就不會拜金?有點扯吧?」港女想起現在的男友,每個月不是送LV、就是送Gucci;大家都知道對雙方有感覺才一起,感覺是真的,騙得了任何人,騙不了自己。



毒男的回應卻有點讓港女吃驚:「物質,絕對不是衡量愛情的標準。」



「喂喂,愛情與麵包,你會選哪樣呀?」港女開始感到不耐煩。



「這是一條好問題,可是我相信如果把對你的愛慾轉化成物慾的話,那將會是一座取之不竭的金山。」毒男說道。



港女在電腦前冷笑了笑:「那你有沒有錢?」

「沒有。」毒男也苦笑了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