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5, 2007

昨天 情人節MD在問如何摺川崎玫瑰...
因為他說他從一編教學中摺到一半就不會了
我便給了他這個日文教學參考參考
http://www.fukuyama-th.hiroshima-c.ed.jp/oribara/

這其實是一個我bookmark 了很久的網站... 平時總是沒心機坐下來摺摺..眼見MD在學我也順道的接了起來...

發現這個其實不難跟我平時摺開的basic principle 跟本是一樣, 也是base on 一個8x8 的正方形, 分別只的中間的旋轉不同而以...

開頭我是跟住MD提供的網業弄... 弄了個這樣的東西出來..



總覺得有點怪...
反看夜晚MD說他跟著我給的那個日文教學反而學懂了...他這個比我的像樣多了



於是我又走回那個日文教學....發現完來分別的只是最後收尾的步驟有少許變化...令到有2種不同的摺法...一種的底反得比較多...一種比較少 ...而我一直摺開的則是完全沒有反開..

就這樣學懂了3種不同的收腳方法 =] 都可運用於2種不同的玫瑰上

左上:川崎玫瑰 跟第1張圖一樣
右上: 川崎玫瑰 w/ 最大嘅底   
下:螺旋心玫瑰  w/最大底




螺旋心玫瑰  w/平底



那款比較好看???


之後也就閒逛了MD提供的那個日誌...
玩著玩著的又學懂了摺向日葵了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