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2, 2006

copy from 夜鵝


"凡是有緣, 時間空間都不是距離,
若是無緣, 終日相聚也是徒然."

凡事不必太在意, 更不需去強求
一切隨緣, 會活得更自在.

記住:

捨得難得, 難得捨得!!

智慧的人是學會[放下], 而非擁有!!
當你想要擁有, 就是失措的開始!!"


= = =

copy from 森美爾

每人都有自己想法,卻又承受著別人的看法。

有人為別人的看法而生活;有人為自己的想法而生存。

我覺得為什麼不能就別人的說法而改變自己?他人的說法可能是善意的,社會的看法是別人的經驗。例如有人叫你不要這麼自大,但你自己就說我有我自由,我要做自己的喜好。又例如社會不容許歧視,但你自己就歧視新移民,這是你本意。

我覺得若別人的看法是好和善意,應該由自己去改變,不應該這麼有性格。

再者,人性本有些惡,懶惰,暴力等,禮教是把自己改好,成為良好的人。我自己就希望自己的性格能夠越來越好,把本身不好的除去,雖然過程因唯背自己的本心而十分辛苦,但也值得。

----------

今晚... 看到了更多人性的醜陋, 更體會到以上兩位所表達的

No comments: